close

雲旭樓海報用4.jpg 這是雲旭樓

價值?你說"他"保存的價值在哪?(我這已經把他當人看了所以用"他")

那是否要說說看不保存的原因!?

或許有人會說,「他的建築形式老舊」、「跟我又沒關係」、「要建新大樓,留舊的幹麻」

是阿,這麼老舊的建築物,又跟我們沒直接關係,而且要建新的,為什麼我們要這麼為他發聲!?

首先,因為喜歡這哩,所以想拆掉他(好矛盾的想法,但這就是我的想法)

打從我大一經過外面就看到這裡,主要是蔣公像太突兀,才會讓我注意到XD

為什麼我會支持拆掉?

第一,我對這邊沒有情感,而這裡的價值也不適合他保存

第二,文資大樓的建設,或許對於文資系是壓榨,但是有總比沒有好

第三,要學校改變大樓設計是不可能的,拆除迫在眉睫

第四,太晚發聲,早在當初說要蓋文資大樓時就該發聲

第五,很多人在說謊,而我們就像無頭蒼蠅般亂闖,最後只有死路一條(我們死不足惜)

我認為,形式上的保存,是在破壞

有人會說,有保存總比沒保存好...

但我覺得,保存應長遠規劃,拿台北小北門來說好了,如同劉姥姥逛大觀園般,"他"被水泥叢林包圍,"他"只是個形式上的留存

卻沒辦法達到與生活共存,這樣對一個古蹟來說是一大傷害,時間久了,他就會垮下來...

上位者出國考察,但為何自我的文化意識都無法提升!?

總是說一套做一套,想到什麼就做什麼,嘴巴喊著永續經營,政策卻是一次經營法,過了就沒了...

永續經營淪落為口號,這點讓我們難過

國家不重視文化資產人才,讓我們更難過

保存口號,始終是口號...

 

但我相信,慢慢有人在做事情了...至少,這次的雲旭樓會議,我學習到很多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1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