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我沒能好好觀看台中市

我一直認為它已經是都市叢林,就算有古蹟,也只是被都市猛獸包圍的小綿羊罷了

台中真的很難找到歷史氛圍

昨天看台中電視台介紹,大墩思想起

內容在訴說大墩街(台中當時要道,北往大雅豐原,南往烏日彰化)清朝時期的歷史變化

我第一次這麼了解自己所在的台中市歷史

裡面介紹到萬春宮..我從小拜到大的媽祖廟

她現在雖然變得很小間,但在當時的腹地,包含了現在所有的中區

今天路經過曾經繁華的一廣商圈

在那裡,我看到殘破的老房子..似乎是苟延殘喘的生存著..

若不是中區沒落了,現在也難見到那些老房子吧..

後來

我騎到了自由路二段附近時

看到了難能可貴的老房子街區

一棟棟雖然殘破但卻屹立的日式建築們

彷彿在說一段故事,那段你我都沒經歷過的故事

這些街區,值得被人研究,也值得繼續保存

前提,要是屋主有心的話...

就有機會把這難能可貴的歷史氛圍保留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1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